close


(鰭樂日本料理)

母親節的前一個禮拜,
我到阿姨家去,
碰巧遇到姨丈回台灣,
因此就提前慶祝了母親節....
(真開心,連我也受惠..ヽ(●´∀`●)ノ。+.゚

這家日本料理店「藏身」於住宅區內,
外表很低調...卻小有名氣.!!
可能因為空間也不是很大,
用餐時間若沒有事先訂位,
通常都會敗興而歸...


「鮨」樂   很多人都唸成ㄓˇ樂,店裡的人都唸「鰭」樂,
不過  「鮨」的中文發音是ㄧˋ 



師傅的臉似乎有點不太高興....
因為他說不能拍照..
不過我已經按下快門了..sorry~

其實,對於那些不能拍照的店我都有點....^&(*@#$%...
純粹是為了替他們「發揚光大」,
還不給拍照,很臭屁喔~
不過...
或許店家是因為影響到其他的客人..
總之,師傅不給拍,我後來就只拍食物囉...
(好險這是我離開前才拍的照片,還不至於影響我吃飯的心情.


(店家二樓..空間並不大)



(開胃菜?糖漬花生)



(和阿姨合照)

第一道--手捲

(手捲...我吃的蘆筍手捲!)
好吃~不過...美奶滋太少了....
不然就更棒!


(還有另外兩種選擇)

第二道--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拼盤--三人份)


(其實和上面是一樣的東西..兩人份)
共有三種,每一種都很新鮮好吃,也很精緻...
下面給這三種壽司特寫一下..↓↓↓


(包了鵝肝的壽司..)





第三道--海膽鮭魚卵壽司

(海膽鮭魚卵壽司)
這一道是我認為當中最好吃的~!
我從沒吃過海膽,只聽說那吃起來很想鹹蛋黃...
第一次嘗試,原來海膽真是...一點點鹹蛋黃加上滿滿海洋的味道..!!
生菜、鮭魚卵和海膽都是很juicy的東西...
一咬下去,滿口鮮甜...哇!我好像在游泳一樣...(這位大姊...太誇張了喔.)
總之,真是令人感動的美味... 。゚( ゚^∀^゚)σ゚。


(來個特寫)


(我口水快流下來的特寫...

插曲--招待的炒高麗菜

(炒高麗菜)
我的媽呀..
倒底是加了什麼,連青菜都炒的那麼好吃!

第四道--燒鰻魚握壽司



(鰻魚握壽司特寫)
鰻魚烤的恰到好處,
搭配上甜甜鹹鹹的醬汁和醃漬薑片..
太美味了~!


第五道--干貝魚子醬

(干貝、烤蕃茄在將上一點魚子醬)

廚師實在是太厲害了!
每一道搭起來都那麼的「合」...

第六道--比目魚握壽司



(比目魚握壽司特寫)
不用多說,
這一道就是...入口即溶!!
比目魚吃起來有點類似鱈魚的口感,
但又更加了精緻的感覺...
除了魚的鮮美,還有滿口的魚油香!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
(但是..好小喔,有點不太過癮...呵~)


第七道--    魚握壽司



(特寫...)
都怪我太晚做紀錄了,
已經忘了這是什麼魚...
問出來之後再補上吧
不過...
雖然忘了魚的名字,
但我記得,
味道是很棒的....!

第八道--魚頭

(驚人的大魚頭)
這到魚頭端出來的時候...
我們都嚇了一跳!!
好...大...的..頭..阿!!(〃 ̄∀ ̄)σ 


(魚眼珠)
魚眼珠被我捷足先登了...
我從小就喜歡吃眼珠,
不管是魚、雞、鴨....
只要是眼珠...我都喜歡(怎麼感覺有點變態....)


(魚頭)
其實魚頭的肉質應該是一整條魚最嫩的地方...
在家的時候,我也很喜歡請媽媽買魚頭煮湯給我吃,
肉不多,
但都非常嫩...!
這個魚頭也一樣..肉非常的細嫩,
烤過了之後,再灑上上一點點胡椒鹽..
很香~


第八道--味增湯

(湯也是有兩種選擇..)
不過在湯的部分發生了小烏龍事件...
我們本來點「魚瞟味增湯」,
不過送來時裡面只有豆腐..看不到魚瞟蹤影..
原來是師傅少放了,當然,就以味增湯的價錢計算囉...


第九道--水果和甜點

(水果)
水果,應該是這整個餐點中最平凡的部分,
普普通通,並不是太甜


(抹茶冰淇淋)
好吃~!



(百香果蘆薈)
百香果、蘆薈、再加上一點桂花醬...
真是富巧思的一道甜點,
味道也很不錯喔!



(吃飽了...喝口熱茶...)


(ㄜ~好飽...)
雖然看起來都一點點,
不過全部都吃完也蠻飽的...

猜猜看我們五個人吃了多少?
........
公佈答案NT$8740

等於一個人吃了一千七百多.....腿軟_| ̄|○i||||||i
不過...這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日本料理了~
很精緻,讓人感覺的出師傅的用心....
門口一進來就發現貼了不少報章雜誌的報導,
果然...實至名歸!...實至名歸!

不過價錢對於我來說實在是...
呵~等我哪天中樂透或發達了,再來光顧吧! (~´┏ω┓`)~



●information: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239號
電話:04-22589997
營業時間:11:30am-2pm;5:30pm-9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