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養了兩條魚...
一條小紅魚,一條小白魚
這兩條魚來自夜市的撈魚攤,
本來他們還有更多的伙伴,
不過在我們的飼養下,
都一一的往生了....
只剩下這兩隻魚相依為命..

這兩隻魚出奇的潤命
小紅魚越長越大變成了大紅魚,
小白魚因品種不同,一直都是隻嬌小的魚..

平常我只知道家裡還活著這兩隻潤命的小魚,
也不會去「觀賞」他們..
直到這禮拜回家,
不小心往魚缸喵一眼,發現大紅魚怎麼活力盡失,奄奄一息...
而小白魚居然一直守在大紅魚身邊,
三不五時還用自己的身體輕輕撞一下大紅魚,
感覺像是要他振作一點,不要就這麼一睡不醒了...
我這才感覺到,
原來魚居然是有感情的......

發現這個情況,
我趕緊跟沈爸說...
沒想到爸爸居然冷冷的回答..「他已經活夠久了..
我說:「....... 那小的怎麼辦?他以後會很寂寞耶..!!」
爸:「他活不久也會死掉的...」

不過爸爸說歸說,
晚上倒是趕緊幫他們換魚缸的水....
名符其實刀子口豆腐心..
唯一能做的也就是這樣了...死魚當活魚醫!

很神奇的..
隔天
那隻大紅魚居然慢慢有點清醒,恢復意識,
接著開始活潑亂跳了!!
大紅魚活過來了,
感覺小白魚心情也變好了...
兩隻魚又開始玩追來追去的遊戲...

恩...
除了發現魚之間是有感情的,
我想爸爸對這兩條魚也是些感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