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數學在教除法...
上課之餘我發現,
小朋友真的很相信老師說的話!!
(換句話說..真的很好騙...)

有次在上課時,
看小朋友們有的很專心認真,
學的很快,
有的則是放空神遊,滿臉問號...
我就說..「其實,老師會透視眼喔!」
「你們每個人有沒有好好學...都逃不過我的透視眼...!
有好好學的...頭上會出現很多燈泡
沒有學起來的...頭上就會有問號??!」

講完再抓幾個小朋友做說明...
「嘿嘿...你..頭上出現燈泡了
你...都是問號~!!」






沒想到....小朋友認真的信以為真...
「老師..那我勒!?」
「老師...我頭上是燈泡還是問號....!?」

師:「..............(不會吧..真的相信了喔..!?)」

老師說的話都是真的!....
這樣的鐵則可能深植在他們小小心靈中...
小朋友實在太可愛..
也太好騙了...

不過這樣看來...
老師的一言一行真的對小朋友影響很大..
等他們大一點..我再告訴他們事實,
或者,
等他們更大..讓自己去發現真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