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華月餅外觀)

今年中秋,
家裡莫名其妙收到了比往常還要多的餅乾、月餅,
不過,
我想拿出來和大家分享的,
是我在阿姨家吃到的"復古月餅"~
也是我今年第一個吃到的月餅...

這是香港的
榮華月餅
鐵盒子非常的復古...
再配上大朵大朵的牡丹花,
超有中國味的~


(來杯咖啡吧!)

榮華月餅的招牌是"蓮蓉蛋黃"口味
像這種藍色鐵盒是「雙黃白蓮蓉月餅」~
一盒裡面有四個!
和一般月餅一盒多口味不同,
這裡面只有一種口味,就是蓮蓉蛋黃!

一口月餅,一口咖啡..
實在是很不錯的組合~



(雙黃白蓮蓉月餅)

月餅的皮很薄,餡很多~
白蓮蓉有種淡淡的花生香,
一口咬下,香~但不會很甜膩!

我最喜歡的其實是它的蛋黃部分,
它的蛋黃最大特色就是又大又會"出油"...不會乾乾的~
所以和蓮蓉搭配起來,
真是絕配!
難怪他最熱賣就是這個口味~!


其實這個月餅已經被我遺忘很久了...
之所以讓我再度想起,
是因為昨天在台南新光地下美食街,
在月餅禮盒區裡,瞥見這盒月餅的蹤跡,
再仔細一看價錢...

一盒....NT$1380...
也就是說,一個將近台幣四百元,
也就是說,我吃了一口將近五十元...

天阿~
我應該多咬幾下...慢慢品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