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寂了好久...我終於現身了...

其實並沒有像最後一篇文章一樣,我披頭散髮,倒地不起..

 
是因為放寒假,整個人懶洋洋,
還迷上了PPS上的動漫(好幼稚~),卡通一部接著一部看!
完全是個宅了...

 
 
趁臺灣燈會還火熱熱上演中,和大家分享我去鹿港臺灣燈會拍到的一些精彩花燈,
以及本人血淚之作公主小伶也火熱熱同步登台

 
  

2/1,燈會前幾天,我和同事先到鹿港布燈.....

 


這些花燈是南燈區的作品!
我們學校有一些作品在南燈區,一些作品則在北燈區(公主小伶也是喔!一直打廣告...)

這隻青蛙其實做得很用心,布渲染的功力好強!
花燈大師都有指導我們,但這種高深的技巧,實在不是我們這些"粗"學者學得會的...

自己做了花燈,就比較懂得怎麼賞燈了!


 


南燈區的作品比較少,不過也是有一些很強的花燈~~

 
 



因為還搞不太清楚地理位置及距離,
我們傻傻的從南燈區走到北燈區,還真遠!

我們學校主要的花燈都放在這裡,公主小伶終於要和大家正式見面了!


鹿港的風很大,花燈的四面八方,我們都用鐵絲牢牢固定了....

 


布燈OK!

那天心裡的一直碎碎念,北燈區風比較大,為什麼公主小伶不是擺在南燈區呢?
因為北燈區感覺風很大!

後來自己去看過燈會,才知道北燈區才是整個燈會的主軸!
主燈、副燈、以及一些大型精緻的花燈,和我們這些等級的大部分花燈,都在北燈區!
 
所以,我應該感到慶幸才是...............

 


 
2/5,和江尼決定在主燈點燃的前一天,先去燈會看看....




我們把車停在「鹿東停車場」,搭接駁車到燈會會場!

停車還蠻順利的,也很快就搭上接駁車...(不過"好戲"在後頭,不是很推薦大家停在這裡)

 
 


一進入燈會,我就非常興奮!
看到好多好厲害的作品阿~~~~~
大家怎麼都那麼強咧!?(這幾個都有得獎)

 


同一個研習場的作品!看到也是很興奮阿~~

 
 


這是個超級厲害的花燈!

有看到被我圈起來燈王兩個字嗎?

燈會裡的花燈分成很多組別,像我們研習老師就都報"大專社會組",
每個組別,會選出一些特優,優等,甲等,佳作..的作品!
燈王,就是特優作品裡的第一名,是不是超級厲害!

真的很用心...照片表現不太出來,要親身去看看阿....

  


華航的城堡花燈
我和機長合照,江尼隱身在空姐旁邊....

和花燈合照,十張有九張,臉都是噢罵罵!

 


可愛的小女孩,和超逼真的夏卡爾

 


超級華麗且雄偉的花燈!
除了最左邊是專家級做的,其他兩個似乎也和我們一樣是平民老百姓!?
 
到底花多少時間做的阿!?我的公主小伶..遜掉了..

 


這一區圍繞在主燈旁,也是超級精緻和華麗!

 


一定要來仔細看看~~

用360度環繞拍攝,還是只能拍一小部分!


這次的臺灣燈會,還有一個讓我十分驚豔的一點!(還是以前都沒仔細看?!)

燈會裡專家級的花燈,分了好幾區不同主題的花燈群!
每個主題,都好精彩!


 

這是江尼最愛最驚豔的變形金剛區

最大的這隻變形金剛,大概有三四層樓高吧....活生生就像電影裡走出來變形金剛!


好令人震撼...每個男生看到應該都想帶回家吧?
不過,別傻了...家裡擺不下!

 
 


其他比較"小隻"一點(應該也有3、4公尺)
也都非常的雄偉有氣勢!
  
這一區人氣很旺,擠了很多粉絲在拍照...


 


花系列區..


  



奇幻星球區
我好喜歡這一區,好可愛好怪的外星人阿!

 
 



綠臉人區(這個是我亂取的,沒看到招牌)

也是很cute!

   
分區主題的花燈,就介紹到此!
應該還有其他的主題,大家親自去看看發掘吧~


 

日本風的雪人好可愛!

 


這個更可愛~我的菜!


是老爺酒店的花燈喔.....

 


一樣在老爺酒店花車上的東西,猜猜這是什麼!?
 


答案:台南棺材板

像嗎?也是好可愛喔~~棺材板的花燈耶!!
阿~~~~~~~~~~~~~~~~(身為台南人,我想給這個花燈貼個特優!)
 
 


.............................................

我實在不應該介紹完一堆專家級的花燈後,放上自己的公主小伶.......

請大家把前面的記憶洗掉,並記得,我是一個花燈初學者喔!

北燈區實在太大了!雖然公主小伶位置還算明顯,我還是繞了一大圈才找到!
找到了還是很開心阿~~

自己的血淚之作在黑暗中發光,我的眼眶都要泛淚光了..........

  


這位小妹妹,你可以來找我領賞!

凡是找得到公主小伶,還跟她合照,都可以來跟我領賞喔!
獎品是什麼....?

嘿嘿..
 

 

最重要的是.....我得到甲等耶!!(放煙火~)

一路看了這麼多厲害的花燈,對公主小伶已經不抱得獎希望了...
沒想到,還有甲等耶!

我真的...快哭了....

 
除了辛苦的自己,也感謝幕後幫手--江尼和小凸兒!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爆肝..


甲等獎金3000元,我會拿來請你們吃烤玉米的!

 
懷著開心的心,和滿滿的收穫準備回去,沒想到..............................
 
 

天阿!!搭接駁車的人龍排超長的...................
尤其是我們停的鹿東車站,大概有一公里的排隊人潮吧!


我們九點多到達接駁車會合區,看到黑壓壓的一群人,心裡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大概十一、二點搭得到車, 
就要偷笑了!

沒想到...真的出乎意料.......
我們十點多就搭上車了!!!大概只等了半小時吧!?

主辦單位太有心,大概把全中部的遊覽車都被調動來當接駁車了!(聽說有四百輛
所以才能在半個小時,消化了近千名的遊客!
 
處理的很棒!給你們一個大大的讚~
 (不過大家以後還是別選鹿東停車場,選別的停車場會比較好些!高鐵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有接駁車,也不像台鐵路線大排長龍!)


這次的臺灣燈會,真的辦的很不錯!很值得大家來看看!
(不過我已經好幾年沒看臺灣燈會,無從比較...) 
 
我能夠盡一點點心力,貢獻其中,更是與有榮焉......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
時間:2012/2/6~2/19
網址:http://www.taiwan.net.tw/2012TaiwanLantern/1/index.aspx 

大家挑個好時間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