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塗鴉本裡的一張畫,也是我從2012年就一直在心裡吶喊的一句話!!

 

我知道,遇見一個對的人,需要靠緣分....

不過我沒想過,想要有個小孩,也是需要緣份!!

 

 

1,

(高雄的長德中醫診所,這是上一張圖的真人版~

 

婚後,和亮先生一直都是遠距離...

一個在彰化,一個在新竹,

所以我們的週末,就是新竹、台中(亮家)、和台南(我家)三個地方跑...

 

結婚後這樣的生活,讓單獨在彰化教書的我,並不是那麼想要有小孩(那時候還不知道,小孩也不是說要就有的!

不過,漸漸的...

周圍的朋友一個又一個懷孕了,小孩一個接一個蹦出來,

我開始慢慢的改變想法..

年紀越來越大,我和亮先生也不是不打算生小孩,要生還是要趁年輕啊!!

 

所以...討論過後,我們打算改變"戰略",

雖然還是遠距離,不過就順其自然吧!

 

順其自然幾個月後,怎麼覺得要"自然"成功,沒想像容易!

做了些功課才知道,原來每個月的黃金時期,可能才短短的幾天!(無知真是可怕,又浪費了好幾個月

不過就算多長了些知識,相隔兩地的我們,也實在很難好好把握那黃金時期阿....

 

又努力了幾個月沒辦法成功,就開始懷疑自己的身體!

「到底是哪裡出問題?到底誰出了問題!?!」

 

 

為了想找出問題,我們就開始找中醫、找西醫....

花費了不少精力,但得到的結果其實兩個人都是很正常的,沒什麼大問題!

沒什麼大問題當然是很好,不過沒問題才是問題所在,我們到底還能做什麼努力阿!?

流淚  

 

總之,好一段日子,我們就是在三地奔跑,找中醫,找西醫,

以及盡可能找些事做來轉移注意力...

 耍賴  

 

 

2

 (日月潭纜車和向山遊客中心)

2013的五月,難得沒有到處奔波,反而排了好幾個旅行!

 

 

 

3

(小人國)

亮先生公司旅遊,去了好久好久沒去過的小人國!

把小凸兒也一起帶去!

 

 

 

4

(也是小人國)

難得清純短髮的樣貌阿~

 

 

 

5

不過說也神奇,從5月開始,我們好像衰神遠離了一樣,一連發生了許多好事!

完完全全沒中獎運的亮先生,竟然在小人國那次的公司旅遊,中了一台ipad-mini

嚇  

 

 

 

6

搶購到了難得會有貨的媽媽包!

(雖然還沒當嗎,不過這個包已經燒了我很久了~~)

 

其實還有一個小插曲,我在網路上買一直電棒梳,送來了三支!

這樣也算是好運嗎?

 

 

 

7

除了生小孩,最讓我在意的"調動",今年竟然離奇的成功了!!??

 

調動在我心裡,真的是比要個小孩還要難!

因為一年才只有一次阿...(生小孩啟碼一年還有12次機會..

 

而且我要調的地方也算是蠻熱門的戰區(新竹縣市)

不敢抱希望,但內心卻也非常渴望可以成功...

 

總算,新竹縣今年佛心來的,

公告各位學校,希望能多開一些單調缺,讓想會家鄉的老師可以如願以償,

就這樣,我幸運的單調進去46個"平地好缺"

(以往新竹縣只有山上缺,開車上山要1、2個小時,大概和我開車往返彰化新竹差不多時間吧....

 

 

 

 16  

(新學校-松林國小

雖然分數差一分飲恨沒有調入竹北的國小,

不過這個小學也是我數一數二喜歡的學校!

去年在google map看到它就驚為天人,很漂亮很新的小學,

只不過去年和它無緣....今年總算如願以償了!

 

 

8

知道調動結果後,才鼓起勇氣去驗證另一件事...

 

其實已經過期幾天了,不過心繫在調動上,也沒急著想驗證什麼..

 

終於,調動結果出來,

心想就算沒有兩條線,調動成功的喜悅應該可以抵過一條線的失落吧!?

 

鼓起很大的勇氣,才拿試紙出來驗(我非常討厭驗孕,我寧願看到小紅也不想先看到一條線)

沒想到...試紙瞬間顯現兩條線!!!!!!!!

我的天阿~~~~~~~~~~

這麼深的兩條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不信邪的一連驗了4張,

才打電話吵醒還在熟睡的亮先生!

半夢半醒的他,大概覺得是在作夢吧! 

 

當下....我真的哭慘了!!

沒想到這兩年多來最困擾我的兩件事...竟然在同一個禮拜內實現!

 

 

 

8-1

再次用專業的驗孕棒試一次,看到兩條線心中真是無限的爽!

這支我要好好的保存下來!

  

 

 

 

9

當然還是要找專業的婦產科醫生檢查一下,

看到他著床在正確的位置,才算是過了第一關!

 

 

 

10

大概在6w,領到媽媽手冊以前,還曾經發生過一段讓我嚇死了的插曲!

 

某天晚上吃完飯後,準備要洗澡,

突然,感覺一股小小的熱流湧出,一股不祥的預感浮現....

果然不出所料,出血了!

大概流了50元印幣大小的鮮血!!

 

嚇死了的我,亮先生又不在身邊,馬上打電話求救小凸兒,請她陪我去一趟醫院!

心裡七上八下!依照以往曾經開心又從天堂跌落地獄的一次經驗,想說這次該不會也又空歡喜了吧!?

 

短短的15分鐘車程,感到漫長無比,真的是臉色發白,嚇到快哭了!

 

 

 

6

好顯,肚子裡的這位小客人實在太強了!

醫生不但說沒事,還當下就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我又從地獄再次飛上天堂)

 

 

不過醫生還是叫我先暫停每天一個小時的快走運動,等更穩定再說!

 

幾天後再次回診,心跳正常,大小正常,我就拿到熱騰騰的媽媽手冊了!

流淚  (一直都感動的想哭是怎樣...)

 

 

 

11 

但我萬萬沒想到,懷孕初期真是災難的開始!

嘿嘿...被箭穿頭  

 

沒多久,我開始沒胃口沒食慾,

以前愛吃的東西,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就算沒食慾,還是勉強自己吃些東西,但下場就是...吐!

嚴重的話,吐到後來只剩吐泡泡,還是止不住的想吐!

 

所以前幾個月沒胖,反而掉了幾公斤!

 

 

 

12  

兩個月的肚子,食慾不振,扁扁的.....

 

 

 17  

(彰化租屋整理打包中...)

這段時間,還得打包從彰化搬到新竹!

體諒孕婦的不適,感謝亮先生幫我打包學校和租屋的東西,外加打掃!

真是個好老公無誤~~

強吻  

 

 

13

前三個月雖然胎兒會自己帶便當,

不過我還是有努力的補充營養的食物!

 

 

 

 20-2

布蕾咖啡

 

 

 

 20-1  

Dazzling 蜜糖土司

 

 

   

21  

大海拉麵!

 

(整理照片發現...就算不舒服,還是去吃了不少美食阿!)

 

 

 

14  

這時候吃烤肉不是個好選擇...

太過油膩,口味太重!

讓我除了反胃,還漲氣了一整晚~

 

總之,前三個月真的很不舒服,

我的初期就是一直在食慾不振孕吐漲氣(一直打隔,一直覺得飽)中度過...

 

不過比起之前求不到的無奈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身體的不適一點都不算什麼!

所以,我甘之如飴!!

 

但...我終於知道孕婦為什麼會嗜睡了~

只有睡著時,會暫時舒服的忘記這一切阿!

睡醒又開始「嘔~呃....」

 

 

 

19  

順便推薦一樣好東西!

亮先生的同事為了懷孕的老婆去扛了一個這個東東回來(因為那個孕媽咪也是孕吐得非常嚴重)

我們去試躺之後,覺得還真的還蠻舒服的~

也扛了一個回來!(怕髒拿了最保險的深藍色)

 

這一個有各種躺法的記憶靠墊,的確還蠻適合難搞的孕婦!

10-days樂活墊

但是...價格沒有很可愛就是了!!

輕微搖頭  

 

呼!好想好好記錄一些懷孕過程,但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就....盡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