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總是在家付出最多..
但卻又要求最少回報的人!

記得兩年前..
爸爸的手莫名其妙的
開始發麻,
一開始他並不是很在意,
認為可能是爬山帶來的運動傷害..
不過,
漸漸的..
發麻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爸爸一直是個很愛運動的人..
每天傍晚,他都會到附近的小學跑個20圈才回家;
週休假日,也不忘了去爬山..
但自從發麻的情況由手..慢慢的連腳也出現發麻的症狀,
他的身體越來越不能負荷這樣劇烈的運動..
從快跑...
變慢跑..
變走..
後來連走路都一拐一拐...

陪他一起去走操場的我和媽媽
看了心真的好痛...

這當中,
我們當然也是不斷的找醫生,
從西醫(神經外科、家醫科...),
到中醫,
也讓治跌打損傷的師傅推拿按摩,
也聽別人的意見去做SPA..
更誇張的是..
還有醫師認為爸爸可能快中風了,
因此我們還到離家一個多小時的一家「治中風」名醫院打針...

能試的方法,
我們都不放棄!
因為從爸爸越來越少笑容的表情,
我知道…
他真的很不舒服…

這樣持續了快一、兩個月…
直到有一天,
因緣際會,
我們在爸爸朋友的安排下,
到大林慈濟醫院做了“核磁共振”
這麼一照下來,
一切的謎底都解開了…

原來爸爸的頸椎神經,
被頸椎骨突出的軟骨膠質給壓迫到,
導致神經傳導不良,
手腳因而發麻不協調…

為求離家近,
拿了核磁共振片,
我們便到奇美醫院門診,
神經外科的醫師一看片子,
馬上把他手邊的「刀」都緩一緩,
希望先開爸爸的,
他認為這再不處理..
可能就有癱瘓的危機!!

開刀這個消息對我們來說,
也是半喜半憂,
好的是,
終於找到原因了!
能對症下藥才有解決的希望..
憂的是,
只要是動刀,
當然就有風險在…

醫生火速的決定開刀的日期,
我們也盡快把一切住院的東西都準備好..

開刀那天,
爸爸一大早就進了手術房…
開了快八個多小時,
手術才結束…
爸爸被推出手術房的那一剎那,
看他緊閉的雙眼,
蒼白的臉,
和開刀傷口遺留的血跡..
我的心好像都揪在一起…
眼睛酸酸的…

從那時,
我才深深的體會…
原來我有多愛爸爸..!

總算,
開刀過程一且都很順利…
傷口復原的也很好,
勤做復健運動的他,
手麻腳麻的情形也在半年之後慢慢改善..
慢慢的…
又開始慢跑、爬山了…
(不過爸爸常因為很猴急,
我們總覺得還只能「走」,
他就想「跑」了…)

在父親節,
雖然我沒有親口告訴他,
但在我心中,
爸爸永遠是幫我扛著天空的巨人!
您要永遠健康喔!
也祝您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