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酷熱的一天,
我們台南小吃之旅歷經了第一站的「福記肉圓」之後,
就熱得滿身大汗,
第二站..
決定去吃一些清涼的東西..^^

我們一行人來到了五妃街的懷舊小棧豆腐冰,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冰店之一,
這家店位於台南大學附近...
曾為台南大學學生的我,
大學時期並沒有來過,
反而畢業之後才慕名而來,
一吃就愛上了它的味道...

懷舊小棧處處都有著復古的味道,
店前的樹上掛著木製招牌,
店面用紅磚牆砌成,
店裡的桌椅是小學生的課桌椅(我懷疑..是去南師附小偷搬的..:P just kidding)
坐在這裡吃冰,
對一般人而言,
的確可以重溫小學時期的回憶..
不過對我來說,
比較像是假日還在加班...><

我們一共點了三種冰

杏仁豆腐冰加薏仁加煉乳 (NT$40)


抹茶豆腐冰(NT$30)


鮮奶豆腐冰加綜合豆(紅豆+綠豆+薏仁)加煉乳 (NT$40)

雖然店名是「杏仁豆腐冰」,
不過有杏仁、抹茶、鮮奶三種口味的豆腐可選...
三種口味都各有特色,
杏仁和抹茶比較Q一點,
鮮奶則比較滑嫩!
我個人比較偏好鮮奶豆腐...
濃濃的奶香,
配上甜甜的蜜豆,
再和著糖水和煉乳,
冰冰涼涼,一大口吃下!
真是太享受了...暑意全消^^

●Information:
地址:台南市五妃街206號(五妃廟的對面)
電話:(06)21581573

飽足之後,
到對面的五妃廟走走(一級古蹟)...
台南這個古都,
處處都是古蹟,
常常吃完小吃,
就可以到附近的古蹟走走...

(五妃廟 一級古蹟)


一走進去,綠意盎然


五妃廟,是祭祀明朝最後一個血脈寧靖王-朱術貴五位妃子的廟,
這間小巧而精緻的廟,位於墳塚的地方。
五妃廟正殿供奉五妃的塑像,後面的牆上有「寧靖王從死五妃墓」的碑,
這是墳塚與祠廟合一的「陰廟」。
雖然是潤七月,
但也還是七月...(惡人無膽)
陰廟,遠遠拍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