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吃完福記肉圓,最適合到孔廟走走..
(過個馬路就到了)
台南真是小吃古蹟合而為一的城市阿^^
不過..
因為大家太熱急於「滅火」,
也就吃完冰後再過頭來逛逛孔廟..


(孔廟樹蔭下廣場)
孔廟位於台南市南門路,
建於明朝年間,
是台灣第一座孔子廟,
一度是全台學童入學之所,
號稱『全臺首學』..
也是屬於「一級古蹟」的唷!


(孔廟一隅)


(大成殿)
每年的教師節(9/28)都會有祭孔大典..
而全台第一次祭孔大典就在台南孔廟舉行,
所以在台灣的祭孔大典中別具意義..

我去了兩次,
祭典都是在9/28清晨四、五點舉行..
要在這個時候起床,
實在是很痛苦的事...><~
不過,
往往參加的人都不少呢!
一方面是因為典禮真的都依循古法,(穿著祭服且念一堆我們聽不懂的祭文)
十分有「味道」,
另一方面,也是我之所以會去的原因,
就是典禮之後可以拔「智慧毛」,
我一直很深信智慧毛會帶給我好的考運和智慧..
所以總是拔了好幾把,
再裝到小罐子裡分送給我那些需要「智慧」的好朋友^^

祭孔大典結束之後,
通常就和朋友們一起去吃頓豐盛的早餐,
然後再回宿舍去睡大覺,
真是令人難忘的大學生涯..

這次到孔廟,
大成殿前的管理員感嘆的說,
「其實有祭孔大典的孔廟幾乎只剩下台南而已,
但也不知道還能持續多久...」
雖然我並不是一個很有文藝氣息的人,
不過卻也覺得這種好傳統真的值得再保留下去,
讓後代子孫也都能在「智慧毛」的庇蔭下,
勇敢的面對各種考試!


(孔廟裡的大樹)
不喟是明朝就建立的孔廟,
樹真的很高大!


(賣手工蟋蟀的老杯杯)




這次到孔廟,
發現裡面有許多可愛的招牌..





實在是很可愛的小狗,
忍不住多拍了好幾張..
牠的主人也很樂意讓我們拍,
還幫牠擺了許多pose.


這個招牌也很可愛,
我居然還拍到了松鼠和招牌同樣動作的瞬間!

太厲害了...
應該可以去投稿攝影作品比賽: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