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立冬,
昨天大狗妹妹就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去吃"咩咩爐"~
雖然天氣還不是太冷,
不過開中醫診所的大狗妹妹家,還是很秉持的立冬就要進補的原則..
所以也邀請我們去他們家補一補~

我和璧伶兩位異鄉遊子,
沒想到雖然在遙遠的彰化,
還能吃到暖暖的、有媽媽味道的咩咩爐~
真的是很感動...


其實來這裡教書快四年了,
在台南也沒吃過什麼立冬的進補品,(老媽..去反省...)
來這裡過了三個立冬,反而每年都補到~
第一年一個好心的家長送燉雞湯到家裡給我,
第二年同樣這個好心的家長請我到他們家吃薑母鴨,
第三年大狗妹妹家接棒...

這裡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好地方,
常常有人問我什麼時候要調,
說真的,我實在也捨不得調阿....><~
總之,
今年我又過了一個溫馨的立冬,
謝謝大狗妹妹家熱情的邀約,
戴媽媽的手藝真不錯~
飽了我們的肚子,更暖了我們的心...



最後,
立冬雖然要進補,
不過還是不能太超過,
隔天我們班好幾個小朋友上課上到一半都....流鼻血了...
(咦...有可能是我穿的太清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