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居然會答應亮先生....來溜冰!!!!!!!!!!!???????????)


這禮拜...亮先生的朋友們相約一起到小巨蛋溜冰...
沒想到我這個離門很遠的門外漢...
居然答應和他們一起來!!?

(後悔...還來得及嗎?)






買門票和裝備....
一個人....兩個小時門票(190元)和全套的裝備(130元)...大概要NT:310
(有興趣可以點進去瞧瞧)

適逢假日...有些size的冰刀鞋居然被借光了!!
當中一些同行的朋友因此就敗興而歸....






安全帽、手套、護具....以及最重要的冰刀鞋...配備齊全囉!!

看著大家咻咻咻的在冰上衝來衝去...
我....我...好想繞跑阿!!




會這麼害怕...膽小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
還有另外一個,就是...我平衡感不好阿!!!


記得在我國小的時候...我的朋友們都很開心的爬著將近我"兩倍身高"的牆..
然後...在上面行走!!
我只敢在牆下,眼巴巴..羨慕的望著他們...
發抖的腳怎麼也不敢站在牆上...
(例子似乎不太好...爬牆實在是很危險的行為...身為乖小孩的我,不這麼做是正確的!!)


後來,國高中念了私立學校,學校裡有一個小溜冰場(without 冰)...
因此每學期的體育課都會安排溜冰課程...

當時候,還沒有直排輪,大家都是穿"四輪"的溜冰鞋...
每每穿上溜冰鞋...腦海似乎就同步浮現出自己跌個狗吃屎的畫面...
所以,穿上之後..就開始害怕跌倒...連挺直腰桿想站穩都很難...更何況用溜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太厲害了...
老師沒有特別教一些溜冰技巧,就讓我們自己摸索練習...

我在這麼無助的情況下...
邊催眠自己,邊慢慢克服恐懼...扶著溜冰場邊的欄杆...緩緩的移動....
雙手扶著欄杆...
單手扶著欄杆..
到後來單手還是扶著欄杆,可是有快一點點...

我以為我就快學會溜冰了...但...

「下禮拜開始我們上排球課喔!」
體育老師宣布溜冰課程結束...我的溜冰還是以"殘念"做結尾...


隔了一個學期,再次上溜冰課...
一切又回到了原點...
我又得從克服恐懼...雙手...單手....
啊~~~~~~~~~~~~~~~~~~~~~永無止盡的學不會溜冰阿!!!





穿上冰刀鞋...以前穿上溜冰鞋的那種恐懼感襲擊而來,
今天稱職的教練——亮先生,先慢慢幫我做心理建設,克服恐懼....
接著...要我練習跌倒!!(喂~~是要報復嗎?)

跌了幾次之後...發現跌倒好像沒想像中可怕...心裡的恐懼好像就少了一些~
亮先生提醒我...記得"要往前跌!!不要往後跌~!!"(前面比較有完整的保護措施)

不過...我還是有幾次不慎變成凍屁股....





(站直直的英姿....其實腳偷偷在發抖~~)


練習跌倒..練習站穩之後...開始練習慢慢前進滑行...
亮教練要我固定一腳,另一腳向後推...就能前進!!!
果然...還真的慢慢往前移動...
(會動了...會動了!!!!!!好感動吶...........)

後來...雖然還是死命的抓著亮教練的手..但已經可以用稍快的速度滑行....
又後來,我居然可以放開他的手,自己慢慢的滑行...!!!!

耶~~~我真的學會了嗎!!!?????





我們練習了兩個小時....
亮教練說我進步神速阿...!!!沒有讓他失望~

看來我是有天分的...假以時日..大概可以學會花式溜冰了~



在我們休息的時候...剛好也遇到冰面整理的時間...
每隔一段時間..冰面還是要整理一下,
不然太多冰刀的刮痕,摩擦力太大,會滑不太動....

整理完後的冰面...挖~超光滑!!!
不穿冰鞋走在上面..我看都會跌倒!!!






結束溜冰課....在小巨蛋前拍張長腿照(?)吧!!!






長腿照(???)再來一張.....



運動完,肚子也餓了...
我們到附近的IKEA吃點東西,順便逛逛~







接著...
和亮先生一起去參加他朋友的慶生會!!!

雖然我是個很怕生的人....
但是能多認識一些朋友,還是很開心!!!





(來張大合照!!!)

亮先生不勝酒力...已經變成一隻蝦子~






Finally....在熱鬧的台北街頭....
拍張照片作Endding....


很充實的一天....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玩玩冰刀溜冰...

不過,
會不會又要從發抖練習站起來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