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了好久..
不過我並沒有生病...
(呃..也不完全沒有..心病算是嗎?)

上個禮拜,又再次接受了我一年一度的打擊..
調動,又落空了!


原以為我這次會很堅強,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
就算動不成,沒關係..
我還有可愛的小朋友,還有很棒的同事、朋友陪我!


不過,事實並非如此,

顫抖著雙手點進去看結果,
心再次跌到谷底...
淚水,還是忍不住一顆接一顆滑下來...

去年,我告訴自己,今年分數變高了,機會一定很大!
但是,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今年調動失敗的痛,除了一部份是期望太大導致的失望,
另一部份就是對未來充滿了恐懼害怕..

這麼高的分數都調不成,那我到底還能做什麼!?
我已經把分數衝到七年導師的最高上限了,也到處虔誠的拜拜!
我還能做什麼努力?!
我是不是就這麼一年過一年,永遠調不成!?
五年?十年?難道我的人生計畫就這樣一年一年的被延遲...

越想越難過...
同事幾個好朋友都來安慰我,
有你們真的很好!
陪著讓我不要自己一個人,也陪我一起掉眼淚...

不過想到他們都有自己的家庭,家人都陪伴在旁,
我卻還要一個人孤伶伶的住在我不喜歡的地方,
一年又一年,就越想越傷心...


心像是破了一個洞,
我覺得自己難過的快缺氧了...

所以,禮拜四知道結果,
和去年一樣,我禮拜五就請假了...


我們班上小朋友,禮拜四中午就發現老師眼睛紅腫,反應異常,
禮拜五一早還是在校門口等我,
同事看到他們說:「不要等了!你們老師生病了,今天請假不會來..」

小朋友聽到後,一直問同事,老師是生什麼病,有很嚴重嗎?
後來還打電話來給我:「老師,你怎麼了?怎麼沒來學校..?那誰來幫我們上課?」
真的是很感動..

我哽咽的回答他們:「老師今天不舒服,下禮拜就會回去了!」




和去年一樣,我今年請假又躲到新竹去...
找亮先生療傷!

禮拜五請假,還是上課天,
聽到他們家附近小學的上課聲,(這也是我選填的調動名單之一)
真是痛苦!
就像是分手的同班同學,看了很痛,卻還是得見面!

我以後得換個地方療傷才是....


總之,我暫時又"活過來了"...
我想很多人會覺得我小題大作,
不過身在其中,真的會讓人覺得痛不欲生!

對於將來的不確定感還是存在,
我只能慢慢改變我的心態和生活方式..



希望,某一年,
當我顫抖的雙手打開名單時,
會有我的名字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