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常常在羨慕別人..
羨慕真是種不舒服的感覺..
其實我也知道
自己已經很幸福了
但是
看到別人擁有自己所沒有的東西
總是會出現天秤座的劣根性
把自己和別人擺在天平的兩邊
自己翹得很高
心情就跌的很低..
尤其是一些東西
我不管怎麼努力..就是無門而入..
真的會很灰心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那是聯電董事長-曹興誠 所寫的
他說:
『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
每個人多少少一些東西
有人夫妻恩愛、月入數十萬,卻是有嚴重的不孕症;
有人才貌雙全、能幹多財,
情字路上卻是坎坷難行;
有人家財萬貫,卻是子孫不孝;
有人看似好命,卻是一輩子腦袋空空。

每個人的生命,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
你不想要它,它卻如影隨形。
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
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
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口,
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
時時提醒我們謙卑,要懂得憐恤。

若沒有苦難,我們會驕傲,沒有滄桑,
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
我也相信,人生不要太圓滿,
有個缺口讓福氣流向別人是很美的一件事,
你不需擁有全部的東西,若你樣樣俱全,
別人還管吃什麼呢?
也體認到每個生命都有欠缺,
我也不會再與人作無謂的比較,
反而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的確
人生如果十全十美
那還有什麼事值得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