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
我過的很鬱悶...
因為
我出了車禍...
療傷了好幾天(身體沒有,心裡受傷...)...才提起勁來寫blog....

中秋節前一天(四),
剛好遇到去研究所上課,
那天實在是太倒楣,
我們四個研究生和指導教授大樹老師發生了一些小問題,
我這個愛哭鬼哭了整整一個多小時,
才求老師不要拋棄我們,
繼續當我們的指導教授..

為此,
當天中餐也沒吃,也沒午休,
再加上前一天(三)學校中秋烤肉,玩太晚又太晚睡,
整個人狀況就是很糟糕...
早上上課就瞌睡連連,
再加上下午又痛哭到兩眼腫的像桃子一樣,
我就有不祥的預感..
我這樣怎麼能一個人開車回台南....


果然....
一切不祥的預感都應驗了....

那天快五點才從嘉義開車回台南...
一直到下高速公路都還很清醒,
不過一下高速公路,
所有疲勞的感覺都向我襲來..

因為中秋假期,
省道上車子很多,
走走停停...
常常在停車的空檔,
我眼睛就受不了疲累而閉起來休息...
一直在硬撐,
覺得家怎麼這麼遠,
都還到不了....

突然...
『碰!』強烈的撞擊聲...
我驚醒...
發現撞上了前面的計程車,
計程車再撞上小貨車....
我整個人嚇呆了....完了完了...

停車下來看,
看到整個被撞爛的計程車頭,
我嚇哭了...
打電話回家求救,
「爸...我快到家了..不過我撞倒人了...嗚嗚嗚」

被撞倒的計程車司機和小貨車司機看到我嚇哭的樣子,
也不忍心責罵我,
車子爛掉的計程車司機似乎也有點被撞傻了,
比較清醒的卡車司機則反過來安慰我,
「好拉..妳不要那麼擔心,一台賠一台啦...」

不久,
爸媽終於來了...
我看到他們再也忍不住情緒,
「爸,怎麼辦怎麼辦...嗚嗚...好恐怖好恐怖....」

再不久,
警察也來了...
問完了所有發生的經過,
量測完距離之後,
還跟我爸說:「你要帶她去收驚,看起來被嚇呆了...」

在警察的指示下查了車子保險,
好顯有加重責任險
也就是保險公司可以負責賠償對方車子的損害(五十萬以內),
而自己車子損害的部分就要自掏腰包了...

到目前為止,
知道我車子損害大約兩萬六才可以修好...(考績獎金去了一大半
保險公司會不會真的負責理賠被我撞倒的車子,
要等到過完中秋節五天假期才知道....

唉...
太鬱悶了...
不過也讓我深深覺悟了一些事情...
開車前真的要早點睡,
保持良好的狀態,
如果真的疲勞,
停下車來休息一下,絕對會比硬撐好!!

這幾天都還活在陰影中,
常都會有撞車的畫面出現在腦海...
坐在爸爸車內,只要緊急煞車就會有點心跳加快...
沒錯,這就是「災難後症候群
看來我真的該到廟裡拜拜收驚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