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可愛的小朋友..下課玩遊戲)

原以為開學會讓我已經很blue的心情,變成深藍色..
不過...
似乎不是這樣..

放完寒假,
久久未見到老師的小朋友,
似乎已經忘了老師之前的威嚴和殺氣,
只有久別之後相見的開心...
一踏進教室,
見到一張張可愛的小臉,
笑容堆滿面的說:「老師早..老師好久不見了!
頓時,
原本的藍色心情似乎抹上了些許粉紅,
我的放假症候群感覺也減輕了一些...

下課時間,
小朋友們都興致沖沖的圍在身邊,
說著寒假發生了哪些事,又去了哪些地方玩..
不過,
當中有一個小朋友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她先悄悄的走到我身邊,
手拿著一個紅包...上面寫“沈老師收”
說:「老師..這個紅包給妳!」
我看了一眼...裡面似乎有東西..
心裡想,應該是玩具鈔票吧...
不過打開紅包一看..
我:「............(有..有三張五百元...!)」
我:「阿...這個紅包太多錢了...紅包袋送給老師..妳錢收好喔!謝謝妳啦...」
學生:「老師..沒關係..我要給妳拉!」
我:「不行不行..這是妳的壓歲錢..要好好存起來喔!」
和她溝通一番之後..才將紅包的錢還給她...
我還將錢仔細的放在她衣服的暗袋裡,
深怕這些「鉅款」遺失..

小朋友做的貼心事情不斷,
繼紅包之後,
陸陸續續還都有小朋友拿好吃的糖果餅乾來和老師分享..
說真的,
他們的熱情和微笑真的有治癒作用,
令我不快樂的事情,
突然也覺得不是那麼嚴重了......


觀察她們的「遊戲」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最近他們最愛玩「生小寶寶」的遊戲...




嗯..
小孩子總是最期待能快快長大,
才能做大人做的事情,
不過..
寶貝們..變成大人不一定是件好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