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一次上這學期研究所的課...
拖著小病初癒的疲憊身軀到學校上課,
天氣超冷..還下著毛毛雨...
我臉上兩行鼻涕從來沒停過,
上嘴唇也因為擤太多次鼻涕摩擦過度而紅腫..
再加上吃了感冒藥..令我昏昏欲睡.....

原以為這學期終於比較輕鬆了...
只剩下六學分要修,
不過,
今天去上課之後,
突然感覺我的研究生涯最後一學期還是...
茫...茫....

這學期來了個新老師,
年輕的一個女老師,
可能因為新官上任..
她的課都非常的「硬」...
而悲慘的是我的六學分當中,居然有四學分都是她的課...
報告多也就算了,還得看一堆英文paper
最狠的是還限定要六千字以上!
她的授課內容還有一點非常令我無法接受,
那就是幾乎整個學期的課程內容都是由學生輪流報告組成,
很少時間是老師自己上課..
我大學時候就十分看不起這樣的老師...
老是說要訓練學生自己做學問的能力,
但其實就是把課程內容丟給學生做報告,
自己只負責點頭、搖頭、打分數...
這樣學生真的能學到東西嗎?

不只是我,
其實和我一樣都是在職老師的同學們都忍不住有些微詞...
「難道她不知道我們除了研究所,平常還有二十幾節課要上?」
「難道她不知道研二的我們,還有寫不出論文畢不了業的壓力?」
「難道她不知道辛苦了一整個禮拜,週休二日我們也想好好的玩樂放鬆一下?」(這點是我的心聲...

唉...
是吃了感冒藥的原因嗎?
我怎麼覺得眼前世界是黑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