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糯米做的東西,凡舉飯糰、年糕...等,
所以麻糬也是我很喜歡的美食之一! 

發現大元麻糬是因為回彰化外婆家,
有次和媽媽出去逛街看到,就買回家試試看..
不過買了一次之後,我就愛上了這家的麻糬... 
以後只要回外婆家,
就會順便買一些回去,
除了自己吃,這也是很好的「伴手禮」... 

買了幾次之後,
才發現原來這家「麻糬店」不簡單..
可以算是彰化有名的小吃之一...
除了麻糬,它的蘿蔔酥、芋頭酥、口酥餅、杏仁脆餅...等相關產品,
也都很不錯!



遇到假日,
生意就很好...
逢年過節,更是會出現排隊的景象!


(麻糬皮..吹電風扇才會快點變涼..)
老闆很nice,
願意讓我拍一些麻糬生產過程的畫面...



(花生麻糬包花生餡)


(紅豆麻糬包紅豆餡)

但是...
最有名的「鹹麻糬」...我居然沒拍到!



(包完餡料之後,就可以裝盒了)


(堆積如山的麻糬)
別看這麼一家小小的麻糬店,
裡面的員工還不少,
大家都迅速又熟練的包著麻糬...


(放涼中....)
包餡、裝盒之後,
其實麻糬還是溫溫的..
想要保存久一點,
就要等這些麻糬完全變涼了之後,
才套上塑膠套、蓋上盒子...
麻糬不論口味,一盒20個NT$140

三種口味我都喜歡,
因為各有特色...
首先,麻糬的外皮又軟又Q,帶點微甜,
紅豆餡香甜綿密,
花生餡一咬則滿口花生芝麻香,
招牌的鹹麻糬更不用說,顛覆以往麻糬的形象,包著滿滿的瘦肉、筍子、紅蘿蔔,
原來麻糬也可以「鹹」的那麼對味~
每次買回來我都忍不住一顆接著一顆,
吃個3、4顆才過癮...

不過這家麻糬因為不添加防腐劑,所以只能保存2~3天,
越早吃完越好..因為它的皮會隨時間而慢慢變硬...
鹹麻糬的鮮肉餡也會變的不新鮮...
還有!千萬別放到冰箱裡...除非你想吃石頭麻糬...

有機會到彰化一定要試試看,
和苔條花生、卦山燒並稱「彰化三寶」,
值得一嚐!


●Information:
地址:彰化市民生路129巷4號
電話:04-7225998
營業時間:AM8:00~PM10:00
網址:http://www.da-yu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