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神宮)

金閣寺之後,
我們有繼續日本的「古蹟之旅」....
其實京都真的是很多古色古香的建築,
難怪有人說「三步一神社,五步一神宮」...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喜歡研究古蹟的人,
不過日本的神社真的有令我有很不錯的印象...
除了宏偉的建築,周遭造景和乾淨環境的維護,
更是令我佩服!

接下來的「平安神宮」,
是日本三大神宮之一...「平安神宮」、「伊勢神宮」、「明治神宮」
我只能說,真的不喟為三大神宮....




(洗手)

進去日本的寺廟,
都要先洗手、漱漱口...
其實我記得以前小時候看過「小百科」,
進入台灣的寺廟前,其實也應該先洗洗手,
不過在台灣好像比較不是那麼普遍...


(漱漱口)



(平安神宮一景)



(平安神宮)

地面上撲滿了白石子,
拍起來很像雪地一般..
很美~



(平安神宮)



(兇籤樹?我自己取的...)

這棵樹上掛的,
好像都是抽籤抽到「兇籤」,
為了化解厄運,才把它們綁在樹上...



(又洗手..)

看到能洗手的,就洗一洗...





(清酒塔...)

這個好像是用來祭拜神佛和往生者的「清酒塔」,
不過我只認得「月桂冠」...


 


(相撲鍋店門口...)



(午餐~相撲鍋)

今天的午餐是相撲鍋...
不過因為我們不是相撲選手,
所以三人吃一鍋~
老闆很貼心,送給每個人一個長相奇特的手機吊飾~(最左邊)



(配菜和白飯)



(相撲鍋)

相撲選手一人吃一鍋...
難怪...會這麼有份量..
我覺得味道還不錯~
但還不致於令人十分驚豔...



(非常薄的肉片)



(飯後來一球抹茶冰)



(我的第一罐販賣機飲料..)

在日本看到很多販賣機..
我投的第一罐販賣機飲料..
¥150
好像不太便宜~
不過不管啦~
出來玩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arrow
arrow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