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狗妹妹幫我做的三伏貼~第一次!)

前陣子很紅的三伏貼...
之前念中醫的大狗妹妹就跟我預告過,
這神奇的三伏貼可以治過敏、虛寒....等,這些都是發生在我身上又令我很頭痛的毛病..
所以當初就和大狗妹妹預約,如果三伏貼的時間到了,
一定要通知我!!

以下是三伏貼的一些小常識:
所謂的三伏貼療法,其源自於清朝,又名天灸,
可治療過敏性氣喘、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經常反覆性感冒等疾病,並預防感冒。
氣喘、過敏性鼻炎好發於冬、春季節,中醫有所謂「冬病夏治」觀點,所以選擇夏天做三伏貼。
只要在一年當中最炙熱的 3 天,在背部的特定穴位貼上膏藥,到了秋冬就可以輕鬆告別過敏氣喘老毛病!
古代和現代中醫師皆指出確實有其療效。
 依曆法推算,今年三伏貼最佳日子相當於國曆的七月十五日七月廿五日
八月十四日
如果無法剛好在推算日期敷貼,可以退而求其次,七、八月間原則上都可以,
大約每隔七到十天貼敷一次,每次一到三小時。 
醫師指出,三伏貼治療效果視個人體質而異,但一般而言,若能持續三年,治療效果不錯,
過去有些患者每到冬天,三天兩頭就過敏,現在整年只發作一、兩次,有的症狀較輕微,甚至未再發作過。


第二次三伏貼...7/25)

不只是在最熱的那一天做三伏貼,
大狗妹妹還叫我在最熱的中午十二點左右去做..
大概貼了兩三個小時,下午三點左右我才把藥撕掉...

貼上去之後,幾分鐘後就開始有越來越熱的感覺...
因為藥材裡面加了薑汁~
所以也不能貼太久..
皮膚處於溫度高一點的時間太長,
也會有一些燙傷的痕跡~!!




第三次三伏貼...8/14....桌面太亂,所以遮一下...)

第三次的三伏貼...
因為已經暑期輔導結束,我回台南了~
所以這次的中醫師是"我媽"...
媽先把大狗妹妹事先給我的中藥材混合薑汁,
再幫我貼上去~!
可能是經驗不足,再加上不想浪費..就把所有擠出來的薑汁都加進去.!
幫我貼了三大陀"濕答答"的藥材..
實在是很像"狗皮藥膏"~





(第三次三伏貼...貼了10分鐘的"成果"...)

貼的時候就覺得不太對勁..好像比之前的濕,也比之前的燙!
果然....
我貼了將近十分鐘,
就受不了啦!
馬上跟我媽說:「媽~幫我撕掉!我快要燒起來了~!!!!!」

撕掉之後...出現了好像被燙到的痕跡....
不過好險馬上撕掉..不然這樣貼了三小時再撕掉,
恐怕連皮都掉了吧?!

嗯...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雖然是簡單的一個步驟,
還是需要經驗的累積和專業的知識..
下次還是乖乖的找正牌中醫師做比較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