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
主任召見我..(我直覺反射..一定沒什麼好事!!)
果然~真的..又是苦差事!!!

沒錯..又和美工有關,
不太一樣的是這次當油漆工
他要我把學校旁小公園裡的這面牆塗滿...
這面..由12面小牆組成的大牆!!!!!!
我看了好想撞牆....








感謝這些好朋友們出手相挺,
還有蔡老師....(可惜你畫圖時剛好我手都髒到不行,所以沒辦法拿相機幫你留下認真有氣質的模樣阿!!!)

一共有12道小牆,
我們考慮了12星座和12生肖,
不過因為星座的圖都太過複雜,最後選擇了生肖~!!





畫圖的時間是選在每個星期五下午,
因為我那個時候剛好沒排課...(嗚~我原本悠閒的禮拜五下午阿...

這麼大的工程,
當然也就需要麻煩小朋友的幫忙,
精選了五年級24個"小油漆工",兩個人負責一種動物...

一切就緒後....開工囉!!!!!!

塗色材料是使用水泥漆
我們只有、黑、...等一些基本的顏色,
所以其他顏色都得自己調~

調色真是一門大學問阿...
光一個"猴子棕毛色"就花了我們好大的功夫~!!!







畫了第二個禮拜,
就可以看出明顯的進度....!!

畫壁畫原本對我而言,真是件得硬著頭皮去做的苦差事,
但在小朋友的眼裡卻不然~
小朋友們聽到可以"拿油漆塗牆壁",都非常興奮!!
每個都搶著要幫忙...

在這麼歡樂的氣氛下,做我最喜歡的"塗鴉",還是超大塗鴉!!!
慢慢的,開心和看到成果時的成就感,漸漸取代了原本的無奈和不悅...

其實,
做什麼事情應該都一樣,
把"該做的事",變成"喜歡做的事"...
做起來除了會開心點,做出來的成果也絕對會比預期的好!!!





感謝徒兒~
除了陪著我全程參與,
也和我一樣,每次都弄得全身髒兮兮回家....







竹塘國小愛妳,吸附也愛妳阿!!!!






最後一週...
做最後的修飾,並加上黑框!!





唷呼~!!!!
終於完成囉!!!!!!!!!!!!


給大家瞧瞧吧~










(怕你們看不出來,發問會刺激到我...將每一種動物都標上名稱了...)


一張一張看或許有點粗糙...
但這可是出自"大小油漆工"之手的童趣之作阿~


比一比塗鴉前後的差距....




Before...




After!!!!!!



有沒有.....
色彩繽紛,充滿希望的感覺阿??!!!...







社區發了獎狀感謝我們...
志工精神..我有嗎?





主任為了表示他的謝意...
雖然我並沒有怎麼參與巧固球比賽的種種活動,
但有獎狀喔!!!!



而且沒多久,
又拿到了另一張..................
































主任...
我真的有感受到你的誠意了....



不過...
你是不是對我..有點誤會阿!!!???










(難怪每次全校運動會的衣服...都拿L的給我!!!!!

明明有男同事拿M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