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在教小學五年級國語時,
出現了「溫柔的力量」這麼一段寓言故事....

「溫柔的力量」,其實就是我們耳熟能詳的「北風與太陽」的故事,

北風和太陽總是爭論著,誰的本事最大!

這天,他們決定:誰能讓路人把衣服脫掉,誰就贏了。
北風先吹起風來,他以為可以把路人的衣服吹掉,於是加強風力。
沒想到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都加上了外套。

太陽得意的說:「看我的!」
太陽灑下金色的陽光,讓路人覺得很溫暖,都脫下了外套。
接著,太陽放射出最強烈的陽光,路人開始汗流浹背。

最後,太陽灑下所有的陽光,
路人終於熱的受不了,脫下所有的衣服,跳進河裡涼快了。

北風強迫式的作法,反而輸給了太陽一步步的勸導啦!


這麼一個簡短又歷史悠久的童話,
早就聽過千百次,
不過最近才真的讓我對這個故事感到心有戚戚焉....

曾經,在我平靜生活中,颳起了一陣風,
這陣風原本是涼爽而舒適的,
但漸漸的,出現了一些改變..
舒爽的風開始會夾帶些沙子在其中,
吹在臉上已經會使人出現眼睛刺痛的不適感...

又更後來,
這陣風除了夾帶會刮傷人的沙子,更帶來陣陣的寒意!
而就像寓言裡的北風一樣,
越是拉緊衣服,他越是使勁的刮著更寒冷的風....

終於,我再也受不了了...
遠離那陣風,
找個風吹不到的地方躲起來...

不久...
躲起來的我,
看到天空出現了暌違已久的太陽,
太陽自然的散發出暖暖的光芒,
自然而然的,就讓人想靠近..讓人想在暖暖的陽光下..
曬曬已經濕冷很久的身心~

就像北風和太陽的比賽一樣,
路人終究選擇了在溫暖的陽光下敞開自己的心胸,
而且歷經寒風的侵襲..
才知道自己原來有多怕冷,
也更能體會且珍惜陽光的溫暖與可貴....

不過想想..
北風其實並不是永遠的輸家,
只是他這次參加了一場...不適合他的比賽...

現在的我,
在亮亮的太陽下,
享受溫暖的陽光,
不知道陽光會不會就這麼一直照著我...
也不知道我是否能一直享受著被陽光籠罩的喜悅...

不過,
我想...
2009年...到永遠,
我寧願變成小黑人,也要一直曬太陽!!!!!



(首度光tutu照曝光.....)

黑人左:我發現和我們同類的~
黑人右:對阿對阿..喔罵罵...也光tut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