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一大早...
就出門準備搭6:53第一班到機場的高鐵...

還在睡眼惺忪...
就遇上了高鐵鐵軌倒插...
把我整個人都嚇醒!!!!





不過....
很幸運的是....

在被困住的同時,
我遇見了要一起同行的秋力低(左...我的高中同學)和她同事Gina(右)!!

秋力低本來想搭我一班的高鐵去機場,
因為太豬頭睡過頭了,
所以和我一起遇到鐵軌倒插,
成為了我的救星!!!!!


不然我一個人應付這種情形一定嚇死了!!!!


不過說真的,
秋力低也稱不上是什麼救星,
救星應該是她同事Gina,
剛好是公司裡的「人力資源」部門,
和旅行社非常熟,
對處理機票的問題也很上手!

發現高鐵真的倒插太久...我們真的趕不上飛機...
馬上就將班機延後,取消原班機!

不過...因為我的機票不是和她們一起訂的...
所以更遲了一些才作延後...
最靠近我們的那班(下午2:45)就滿了...
我得延到下午4:20的飛機...
真的是....
高鐵我恨你阿~~~~~~



等...等等等等等等....終於高鐵再度啟動....
Delay
78分鐘....(我們為延後班機有去申請延遲證明,上面有註明)...
和預想的一樣,
飛機....飛走了......




所幸高鐵還有一點點人性,
退了車票錢...

不過...
這區區車票錢怎麼能彌補我被飛機放鴿子所受的傷害~!!!
我好怒阿~~~~~~







生氣歸生氣,
還是得想辦法飛到澳門去~

旅行社的電腦作業無法補位,
我只能祈禱有人在起飛40分鐘前未到,
然後去排現場補位了!!!



雖然離我們下一班班機還有四、五個小時,
不過還是盡快先去機場看怎麼處理....

從高鐵桃園站到機場有統聯客運接駁車
票價30元...每隔15~20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
算是非常方便!!

到機場也只要20分鐘左右.....



漫長的四、五個小時....
感謝有秋力低陪我一起吃 Burger King...
一起看有趣的柯夢波丹...嘿嘿...





終於...在下午2:05...
登機的40分鐘前...
我補到機票了!!!







能補到機票實在太開心了...
不然再繼續等下去...
我第一天行程就真的完完全全泡湯了~!!!!







終於....
一番波折我們到了澳門..!!!!
先到飯店去放行李.....


我們在澳門住英皇酒店...
感覺很高級~

房間很大...設備也是又豪華又齊全~

而且,我很喜歡他們大廳的那股香味~!!
一走進去...就有股...特別的...吸引我鼻子多吸幾下的香味.....




到飯店其實就已經五點多了...
稍作休息以及收拾東西之後,
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可惡的高鐵~~~~~~~還我早上的行程阿!!!!!





不過沒關係....
我們將會用後幾天更早起床來彌補......
可惡的高鐵~~~~~~~害我睡眠不足阿!!!!!





晚餐:新益美食













我們這次的澳門行,
都是一位澳門人導遊(亮先生的同事)為我們精心設計的....
所以餐廳也都是他找的....

嗯~還不錯啦!!!
有些菜色真的是很特別...不過最特別的還是它的菜名...
是在寫什麼啊!!??






餐廳門口拍一張....

人很多的一家餐廳....

不過後來我們這位澳門人導遊認為....
這家普普,應該帶我們去更好吃的才是!!!!




出現啦....
搭公車的最右邊那位就是我們這次的澳門人導遊...

說著濃濃粵語腔的國語,
講話非常幽默有趣的一個人~
讓我們這次澳門行增添很多樂趣!!!!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同時去澳門和香港旅遊的人...
別忘了在澳門要將港幣換成澳門幣(也就是葡幣)..
1000港幣可是能換成1030澳門幣的唷!!!!
(折合成台幣也是差了一百多元呢!)








吃飽之後,
一邊散步,一邊觀賞澳門夜景....


可惜阿...我居然沒拍下燈紅酒綠金碧輝煌金條萬千澳門賭場夜景.....






漁人碼頭.....
附近似乎有個小樂園~






散步回去之後...
適逢週末夜晚,
我們同行的幾個女生居然想去澳門夜店看看....

澳門人導遊帶我們到star world 's 16 th


嘿嘿....
我點了傳說中一杯倒的"長島冰茶"!!!!
雖然不是喝一整杯...但又加上試喝別人的點的調酒,
還不到醉...但也茫了~~~~茫了~~~~~

長島冰茶旁的那杯綠色小東西....叫做Mojito...
有著濃濃檸檬和薄荷味..也很好喝唷!!





好啦....
這就是我港澳之旅的第一天....
大家不要失望.....

都是高鐵惹的禍!!!!!
(一整篇都要complain高鐵就是了.....)



我後來的行程....
會越來越精彩的!!!

(相信人家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