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婚主要是男方到女方家,舉行一些簡單的儀式...

除了儀式,男方和女方準備的6禮12禮、男方聘金、女生回的喜餅..
也都要再訂婚時一併處理!

我們不是很傳統的家族,不過亮先生和家人還是盡可能做了很多的準備..誠意十足,
讓我們整個訂婚順利又簡單隆重!!!




和爸媽還有兩個小攝影師先到會場..
亮先生和家人還沒到!
我們先開始亂拍...




和媽媽合照一張!

阿咧..這張有點腫捏..
誰拍的!?扣錢!!







和爸媽合照!





禮服的鐵絲穿刺出來!

趕緊找我貼心小秘書求救...!
(搜里..被拍下了不雅的動作..




文定只請了三桌親戚!!
其他的親朋好友..在歸寧場才一起宴客~!

(這好像是南部的習俗..我一些高中同學也都採用這種形式..)





亮先生和家人來囉!!!

唉唷..跑太快!
害我們兩個腿短的小攝影師沒捕捉到什麼鏡頭!




桌上擺滿了六禮..十二禮..
金飾和喜餅!!!!




挖~~~我閃亮亮的金飾和鑽戒!

左邊是亮先生漂亮有型的大嫂
她今天身負一個重要的角色!
"媒人婆~~~~~"
不過她大概是最年輕的媒人婆了!!!




瞧我們今天粉紅二人組~

原以為亮先生這個桃紅會太突兀...
不過穿起來效果竟然不錯!!

這麼騷包的顏色..一眼就看得出是新郎啦!!






親戚們一一來了...

疼我就像爸媽一樣的小阿姨和小姨丈,還送我一個很貴重的禮物!
周大福的小碎鑽珍珠別針~!!!






(儀式還沒開始,小攝影師幫我們大家拍了很多合照!)

亮爸亮媽合照~






老爸老媽合照~




大伯父大伯母~~





二阿姨二姨丈合照~






這是信州表哥他老婆怡伶..

(嘿嘿..和我完全同名唷..太有緣了...我和她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和媽媽的姐妹弟弟們(我的阿姨舅舅們)大合照!
我有好多個阿姨喔~~~~






連外公外婆都來參加!
揪感心唷~~~~~



看時間差不多.開始
準備進行一些儀式!


奉茶


亮先生的爸媽、哥哥、姊姊和兩個小朋友!






亮先生今天又是人模人樣了~






準備奉茶給亮先生和他家人....






喝甜茶的亮先生...




等大家喝完..
開始收紅包囉!!




「祝你永遠幸福喔~」「甲甜甜珉年生兒子~」

大家一邊給我紅包..一邊跟我說祝福的話...






瞧我拿一堆紅包,笑得合不攏嘴~




接下來...

戴戒指金飾儀式

餐廳準備的椅子和小凳子~好可愛啊!!






新娘要坐在椅子上,還要踩個小板凳~






男左女右..
我的戒指是戴在右手上囉!






你不要給我套太進去喔~~~~吼
(小徒兒OS:套到底..你也管不住我吸附阿..唉~)


其實也套不進去!
因為
戒指都是無名指戒圍,訂婚是套入中指~






未來的婆婆幫我戴金項鍊...





亮先生幫我戴上金手鍊!





還有金耳環!

戴耳環時差點被亮先生多戳出一個耳洞!






嘿嘿...
輪到我幫亮先生戴戒指了!

輕輕的偷偷的...小小力套進去!
哈哈~你逃脫不了了!







輪到老媽幫新郎戴金飾...



贈聘金和交換喜帖


贈送聘金
(我們兩個夾在中間拍好像有點奇怪...不過這是應攝影師要求!)

通常都是收小聘..還大聘!
不過兩方家長都很好..大聘小聘以後都讓我們自己靈活運用!






交換喜帖
亮爸邀請我們家人去結婚喜宴,老爸則邀請他們家人來歸寧







閃亮亮戒指照~~






這幾亮先生出現難得一見的帥氣!!!






我這是甚麼動作!?打拳擊嗎??

太多台相機了..眼睛已經不知道看哪裡了....!






好啦...
簡單的儀式告一段落,大家可以好好坐下來吃頓飯囉!!






主桌真幸福~
服務生都幫我們把菜分好好的...

可惜我的禮服太憋了!!!
一吃多就好像要爆了...

憋得我食慾都沒了....






雖然只有三桌,還是要起來跟大家敬敬酒唷!!

真開心~一下子就敬完了....






我們只佔了一個包廂...
但外面有一場真正的婚禮!!!

今天這個餐廳非常熱鬧啊~~~
好險隔音效果不錯...我們並沒有被干擾!!

我還請我的小攝影師去偷拍隔壁的新娘新郎給我瞧瞧~~




中途偷補妝...
偶爾不小心露出黑眼圈,還是要遮一下...




大頭狗裝可愛~
不要揍我!!






發喜餅囉~~~

這是郭元益新款的喜餅!!
有沒有很有0918的fu??

本來不是定這一款的,
不過這款新推出的喜餅盒子好漂亮,而且剛推出也比較有優惠!!
把全部的喜餅都改成這個囉...






謝謝今天的小攝影師們!!!

我穿了高跟鞋站在她們旁邊怎麼這麼大隻!?




為了這次的拍攝..
我們可是有提升了相機的配備喔!!!

亮先生的Canon 500D裝上了小姨丈的Canon紅線高級鏡頭(EF24-70mm)外閃
整個效果大大提升!!!
不過重量大概也多了兩三倍!!
(感覺像是小孩穿上了笨重的盔甲上戰場..)


小徒兒一放下相機手就不自覺的抖了起來..真是辛苦她了!!!






跟史都比借的Nikon D5000..也是搭配了一顆外閃!!
拍出來的效果也很棒!!

(室內或宴客會場還是要搭配外閃才不容易背光黑臉..)

不過小攝影師們說我們動作都太快..她們很多鏡頭都來不及捕捉!
嗯..我結婚時會採取太空人漫步月球的速度進行各種儀式的...






親戚們都回去了,
雜七雜八的東西處理好..也收拾好,
我們兩脫下笨重的禮服...

準備回家囉!!






(抓到偷金賊!)

啊咧...最後一張Ending難道是我露出後母臉的兇惡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