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的第二天...
我們終於比較人模人樣,不再妖氣逼人了!!



一直都以龜速處理我的遊記....

因為假日通常都很逼z...
忙著和亮先生約會和吵架~

平日又很懶散...

不過我還是會盡快把遊記寫完的!!


話說今天終於拿到婚攝寄來的照片了..
拍的還不錯!!

啊~~~好多東西要和大家分享~
我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懶咧....!!!




在進入正題前,
為了謝謝大家對我塗鴉的捧場,我畫了一個感謝的圖.....







感謝完之後...回歸主題!!!

今天一早,我們要去和另外16名團員會合!!
所以..沒辦法吃飯店的早餐...

只有..飯店準備的一個餐盒!!!






早餐的餐盒..
實在是有點寒酸~





到達機場後,在等待時..
我和亮先生就到機場的麥當當買了咖啡和馬分!!

馬分還不錯~~巧克力口味的..出乎意料的好吃!!


接到了團友之後,(裡面有六對也是來度蜜月的呢...其中還五對和我們同一天結婚!!)
我們去今天第一個景點:聖心堂

天公不作美阿~竟然開始下毛毛雨了....






雖然天氣不太好...
但今天穿了一雙秋摳摳的馬靴~
拍出來的照片我都還蠻滿意的!!!





還沒爬上聖心堂前,
看到旁邊有一座好有fu的旋轉木馬~~





哇嗚~
拍起來好像童話故事捏!!!





準備爬階梯上聖心堂...





雖然是背影..不過看起來好修長阿...
所以還是要放!! (任性ing)






好多不怕人的鴿子...
拿小熊軟糖餵她們,竟然不領情!!





毛毛雨下的聖心堂...感覺很古老...





進入教堂...
還是一樣讓人感到很震驚!!!

真的會讓人想坐下來..
禱告..懺悔一番....

(我想我真的有被感化到....一點點..)





準備離開聖心堂,眼前一望..
居然可以遠眺整個巴黎!!!

可惜有點灰濛濛就是了....





我在走回車上的路上,在紀念品店買了一個毛茸茸耳罩!!

在台灣就好想買一個去歐洲戴..
不過台灣那時候還很溫暖,沒人要賣耳罩也沒人想買耳罩~





接下來...我們到羅浮宮去!!!

專業的中文導遊幫我們做導覽..所以每個人都發了耳機!!
我還蠻喜歡聽導覽的...就很像在聽人家說故事!!



一邊聽導覽...我一邊偷空閒時間亂拍....

我發現..
有一些石雕像,不太完整.....


亮先生幫我拍的很三條線.....






不過我也是有純真的一面!!





羅浮宮裡,發現有人在一旁臨摹作畫!!!
中文導遊說...這是可以申請的!!

太酷了~
哪天希望我也可以帶我小徒兒來這兒畫油畫!!
(雖然可能會被外國人恥笑..)






突然,看到了擁擠的人潮~
大家到底在搶看甚麼東西!?





看到了嗎?????

沒關係....我拍近一點......







噹噹~~~
沒錯!! 就是鎮宮三寶之一的
"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幅畫厲害的地方就是..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她,她的眼神,都在看你!!

有沒有阿!??!
不愧是名畫..
我覺得她真的在對我笑......






鎮殿之寶第一名,紀念品區好多她的東西...





看完第一名...接下來兩名..也一定要介紹一下!!!

維那斯
三寶周遭都圍了好多人,為了畫面好看,我都要等待那沒人的瞬間,按下快門!!







最後一寶,勝利女神像

這張更厲害..在我裁圖之後,空無一人!!
只剩下這個傳說中極富感情的藝術作品...勝利女神像!!
(說實話..我不是很能體會.....原諒我沒有藝術眼光啊!!!)





除此..
這也是個有名的雕像!!!

賽姬與邱比特
我和亮先生這禮拜去台北看了大英博物館展,才聽過這個故事呢!!
(不過比起羅浮宮..在台灣的特展還是遜色許多!!)





我背後的這張圖..很有意思!!
是說這個藝術家雕刻了這座雕像後...愛上了這座雕像!!

以前就好像聽過這個故事..終於有緣看到這個故事的真跡~





好多人的羅浮宮...
這張照片好有空間感啊!!





最後..就以這張"無神的我與無神的雕像"作為羅浮宮的展覽Ending...

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啦!!
這麼大的羅浮宮...根本看不完阿!!!!


有機會在自己來一次吧....!





準備到羅浮宮外面拍幾張照....





羅浮宮外觀...也很壯觀!!!

有看到那被裁了一半的透明金字塔嗎?
這個也是羅浮宮有名的景點之一!!
可是華裔藝術家"貝律銘"的作品唷~~

雖然當初被反對..但後來還是慢慢被法國人接受...
到現在成為羅浮宮有特色的"門面"!





除了大的,還有小的透明金字塔...
真可愛啊!!






走出羅浮宮...
看到一間叫作"PAUL"的麵包店(感覺怎麼像流動攤販..不過羅浮宮裡面似乎是有店面..)

聽同團的大姐說,這家店有引進到台灣(在台北)...!
不過價格很貴~在法國應該比較便宜....


本來也想排隊去買條法國麵包來啃..不過沒時間啦!
得集合去吃午餐了!!



太多照片...還是分兩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