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有fu的照片!寫上我唯一會的法文...不太搭就是了...)

因為同團有16個人晚了一天來法國,所以今天他們要快速跑完這兩天的行程...
(唉..也因此,我的拉法葉百貨被犧牲了好恨...


接下來,我們"又"來到了艾菲爾鐵塔..
不過這次停留的時間很短!
我和亮先生就在周遭隨便拍拍照!




這幾張照片我也都好喜番吶~~





艾菲爾鐵塔太厲害了!
連在它腳底下拍都可以那麼上鏡~





旁邊的小綠地....






兩人各懷鬼胎自拍照....


時間沒有停留很久..因為接下來要搭船去塞納河
我們昨天搭過船的四個人,就可以慢慢走去不遠的香榭麗舍大道逛逛!





前往香榭麗舍大道途中...




(卡布奇諾上有一陀好虛幻的泡泡...)

導遊為了彌補我們昨天受到驚嚇..
請我們喝咖啡!
(其實我們昨天過的還蠻爽的..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咖啡店也不便宜..一杯都要4、5歐元!!






幫我的秋摳摳來個特寫吧...!

這次帶這雙秋摳摳毛毛靴真是帶對了!!
很好搭..很保暖..又很秋摳摳(←是重點!)

去年在grace gift買的..一直都還沒穿過~~
這次終於派上用場!!!





喝完咖啡..我們要把握時間開始逛街了!

逛街不忘要看路人..
瞥到有人搭"加長型禮車",像是要去結婚!?
(這對新郎新娘看起來都點年紀了...)





接下來..我要去尋找這次在我購買清單的一樣東西...Longchamp的購物袋!!!

聽同團的大姐說,她在香榭麗舍大道末端有看到..

不過後來證實..她看錯啦..


因為...我們走遍香榭大道後,發現都沒有!!!!!
遍尋不著後,開始問路人... "籠熊" 在哪裡???(法國人都糊糊的念成"籠熊",好好聽阿~~)

問了幾個人,發現大家都不確定...
想說籠熊不是很有名嗎?怎麼大家都不太知道咧!?

原來...不是不知道..是因為籠熊離香榭麗舍大道很遠!
大家不知道怎麼跟我們"報路"....


我和亮先生兩個人一開始還找得很開心,問路問的很開心,學法國人講「籠熊籠熊」講的很開心...
不過,找了快三、四十分鐘還找不到!!臉開始綠了..開始笑不出來了...


在準備放棄時,突然看見有幾個日本女生拿了籠熊熟悉的綠紙袋...
我眼睛一亮,跟亮先生說:「看!!一定是快到了..!!」
拖著亮先生趕快衝啊~!!!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衝沒多久..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馬上跑進去,挑了幾個我要的款式和顏色,趕緊結帳!(不過因為還要辦退稅..拖了一點時間,亮先生快急死了!

都OK之後..看看手錶..只剩...20分鐘...(我們花了快四、五十分鐘才到籠熊)

這表示..我們得再用衝的回去~~~~~~ (吼~~~衝個不停!!)




換亮先生拖著我衝衝衝衝~~~~~~~~~~~~~~~~~ (沒力)
到後來我真的衝不動了...(因為我秋摳摳的馬靴不好跑

亮先生看我快爬不動了,就說: 「我先衝去車子跟大家說等我們一下下..妳..盡量快點趕(爬)過來..」



(已經錯亂到..連內心的OS也亂七八糟!!  之後是要去迪戎不是瑞士.....

終於,我憑著異於常人的堅強意志,還是跑回車上了..(及時趕上,沒有遲到)
而且,還不是最後一個喔!!!






不過對於容易緊張的亮先生,這真是太可怕了!!!





離開香榭麗舍大道,我們準備搭巴黎子彈火車(TGV)到迪戎(Dijon)!

在這裡..我又發生了一件蠢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香榭麗舍大道跑過頭,
在上火車前,我竟然腳軟踩空...
一隻腳就這麼踩進了火車和月台間的縫隙!!!

「啊~~~~~~~~~~~~~~~~~~!!!!」
「啊~~~~~~~~~~~~~~~~~~~~~~~~!!!」
「啊啊啊~~~~~~~~~~~~~~~~~~~~~~~!!」

不只我嚇到..站在我旁邊的亮先生、導遊、和團友們..都被我嚇到了!!!




嚇屎我了~~~
超可怕的~~還以為這下完蛋了...!!!
踩下去是甚麼?會怎樣啊?

「呃..好像可以踩到地..」我抬頭望一下周遭的大家..沒有哭..大家鬆了一口氣..
亮先生趕緊把我拉起來..

呼~真是好險!!!
沒甚麼大問題...只是腳有一點點瘀青!(我秋摳摳的馬靴太厚了..保護我的腳沒受到什麼傷!




內心受的傷可能大過於身體..
上車後..嚇到我恍神了好久.........

我想亮先生一定覺得我很兩光....(現在想起來似乎是有那麼點兩光..和那麼點糗)





看我這樣子,應該還是在恍神!
不過恍歸恍,我還是有好好搭火車...

我好喜歡搭歐洲的火車喔!!!

整個車裡感覺非常舒服..(有暖暖的暖氣~)
車外的風景也非常的美!!!





瞧~車外的風景..也太童話故事了吧!!





我們同團的兩位大姊,在我千辛萬苦去買籠熊時,悠哉的買了LV...

看到人家的戰利品,我馬上回神了!
人家也想要買LV阿~~~~~~




搭了將近一個小時..我們抵達迪戎!




到達之後,竟然在車站發現一直想買的PAUL!!
趕緊去買了一個法國麵包...
同團有人買了巨大"馬卡龍"(macaro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法國麵包太便宜了..(才1.1歐元),
一個小小的macaron竟然要2.7歐元,我就..買不下手....

後來好後悔阿~~~~~~~我那時候怎麼那麼大嬸阿!!
因為台灣賣的macaron又更小更貴!!!
所以..至今我都還沒吃過那傳說中的macaron.....




好巨大的macaron~~~~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過...PAUL的法國麵包,也真的好好吃~~~
皮酥內軟,香香微甜又很紮實!!!

真的..!!
我覺得台灣買到的法國麵包,還沒辦法像這樣讓我有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的感覺!!





我們今天晚餐..在燈光有點昏暗的中國餐廳吃!

這家餐廳唯一的好處是..隔壁有一家超市!!
大家吃完飯就跑到隔壁去"補貨"了~





吃飽飯買完東西..前往今天住的飯店!!!
這家飯店還不錯..原來是有名的HOLIDAY INN..





飯店裡面很大..也很舒適!!

不過沐浴乳和洗髮精竟然藏在要掀開的蓋子底下..
害我還一度誤會這家飯店小氣到極點..連3ml都不願給!!





看看我千辛萬苦買到的籠熊~(自己的在加上幫人家買的!!)

因為我想要長柄的..大的..
這樣條件下,所剩的顏色還真是不多,
在短短時間內挑了三個!!

黃光下拍出來顏色不太明顯....
打開之後就像是我平常在背的這個咖啡色包(在床上)!!





新補貨的小熊軟糖和餅乾們!!
歐洲的餅乾好好吃喔~~~吃起來感覺很高級,但是不貴唷!!!



可惜行李箱原本塞太多東西..已經瀕臨超重..
不然就多買一些回去請大家!!!


呼...
終於完成第二天遊記!!
今天發狂畫了好多塗鴉..真是有點累人...搞得我越來越恐懼寫下一篇...



嗯...還是敬請期待..接下來的瑞士玩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