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提完論文計畫後,
整個人像洩了氣的皮球...
完全喪失鬥志,
心情也跌入谷底...
兩三個好朋友看到我都對說:「妳頭頂上..有一片黑黑的烏雲..」
(唉..我怎麼那麼糟...)


昨天...
是提完計畫之後第一次找大樹meeting....
去之前我已經在心裡想好一切的劇情,
他會先臭罵我一頓,「怎麼丟我的臉...&##$%^@!...!!」
然後把論文丟在我臉上...「妳走..我沒辦法再收妳當研究生了..妳太不成材了!」
我哭著求他不要不收我,不然我就白白浪費了兩年的青春....



去嘉義大學的路上,
越來越靠近嘉義,我心情就越來越沈重...
整個人完全身陷在自己編的痛苦劇本中,
聽不進任何一句同車同學的安慰...

終於,
拖著沈重腳步來到了大樹辦公室前..
一度還在外面探頭探腦不敢進去..
深深吸了一口氣呼吸,唉..還是得硬著頭皮...

看到了大樹老師,
出乎意料..
沒有臭臉,沒有罵人,沒有用論文丟我的頭....!
整個meeting過程,
只是心平氣和,笑容滿面的和我討論要修改的東西...
還說:「提計畫被批評是正常的..怎麼可能不批妳幾句..!」
聽了之後,像是心中大石頭像被放了下來...
我...我..好感動阿....
大樹老師你真的是庇佑我的大樹阿~~~!!


本來想要畫個圖來表示我心中的感動,
不過近期還有一個最大的工作要完成,
就是投稿!
嘉義大學似乎規定研究生要畢業,
一定要投稿正式期刊並且被接受刊登,才能取得畢業的資格,
所以我和同學們都希望能趕上10/15前截止的科教年會..
總之,
現在的我心中是滿滿的悔意和感動,
知道自己論文的不完美,也感謝老師在給我一次機會..
這樣的感覺讓我原本怠惰氣息削弱許多,
多了一些想用功的念頭...

只希望能維持久一點,
我似乎看到一絲絲畢業的曙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