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
一個也算是屬於我的日子...
不過怎麼那麼有點狼狽阿~


這禮拜搭火車回台南...
所以回來也得搭火車~
原本買好的莒光號..沒想到居然因颱風都停駛,
只好搭電聯車一站一站ㄎㄡ‧到員林...

電聯車真不是普通的慢...
座位又都是面對人,
很難讓我靜下心好好看個書...

對面一隻長的很有靈氣,很像"大魔域"裡面一隻飛天狗,
就讓我忍不住一直看著牠和主人的互動...


(手機偷拍有點模糊...)

不過不知是否有寵物不能搭火車的規定..
列車長走到那個狗主人面前..嚴肅的規勸幾句,
狗主人便把將那隻原本已經卡在包包裡的狗,更用力塞到包包裡..!!
連我看了都覺得很擠


終於...好不容易ㄎㄡ‧到了嘉義..
我得換車了~

一邊等車,一邊在月台上被不受控制的風雨摧殘...
頭髮被吹的很像瘋婆子~
好不容易..
等到了一班到彰化的車..
趕緊跑上車搶個好位置...

不過屁股還沒坐熱...
這班車宣布停駛,全車的人就又被趕到另外一班車,
颱風天搭火車真是...一團亂阿!!!!
好險...這班車還是開往彰化的...

出發之後,屁股一樣還是沒有坐熱...
車長又講話了..
「因為颱風的原因,斗六以北全線停駛,本列車也將在斗六停站,
如有造成您的不便..請多見諒!」

oh...shit~!!!!
阿...才讓我徒兒在員林等我三個多小時,
現在又讓我困在斗六..
更慘的是..我手機沒電了!!

好在..斗六車站列車長還願意借我插座充個電..
不過沒多久,
最後一班車開走了...我也被趕出車站了...


在這麼風雨交加的可怕夜晚,
我提著重重的行李,拖著疲憊的身軀,
又沒帶傘...只好淋雨躲到斗六車站對面的麥當勞...

這麼慘的狀況下....
好險...我徒兒和她家人願意來斗六載我...
真是~太感動了...




(在M裡面)
那時候風雨真的蠻大的...咻咻叫..
我很怕這片玻璃會應聲爆破,
實在很佩服坐在玻璃面前的那個人...



我的大行李...
早知道就不要又多塞了好幾顆柚子進去!!
重死我了~~



雖然穿長袖...
淋了雨之後還是揪令ㄟ~
嗚...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到家阿!!!!



感謝徒兒家的搭救,我終於回到家,
花了五個小時左右,
第一次覺得台南和彰化的距離是那麼遙遠...

皮皮挫的想洗個熱水澡,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停過電...我們家的電熱水器出了點問題,
沒有熱水.....!!!!!!



唉~
好一個難忘的教師節..
孔子是不是要懲罰我平常沒有認真教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