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月旅行遊記以蝸牛速處理中...


今天的旅遊內容就是..搭車,搭車,搭車搭車搭車...






雖然昨天住的不好(前情提要..蜜月旅行Day3) ,不過早餐還蠻好吃的..
而且餐廳很宮廷風!





吃完早餐,我們準備去看了"獅子紀念碑"
聽說這是「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時間還太早,沿途的店家都還沒開..





路邊的小教堂,以及橘黃色的楓樹!





這就是傳說中的獅子紀念碑,真的是看起來很痛苦的一隻獅子!!

獅子紀念碑:
獅子紀念碑與18世紀的法國大革命有關,為了保護法王路易十六與瑪麗皇后800名瑞士傭兵在暴民的攻擊下喪命,
因此以身受重傷的獅子隱喻傭兵的犧牲,獅子的表情不是痛苦,而是哀悽。
整座紀念碑給人強烈的藝術感染力,被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稱為「世界上最哀傷,最感人的石雕」。






合照一張!





大膽!
這兩個無禮的人竟然在這麼偉大的獅子前裝鬼臉!






難得全體大合照!






看完悲傷的獅子後,
有些紀念品店開了!

左圖是瑞士牛鈴!還蠻可愛的..不過買回去不知道要幹嘛..所以做罷!
中圖是迷你版的咕咕鐘磁鐵,真的是會動的時鐘喔!
右圖..無齒的一個面具

在紀念品區,我們和我們同團的團友聊天,有一組夫妻居然以為我是"麻豆"(這種身高能賣什麼?童裝嗎?)
是因為我每天都穿的秋摳摳嗎?


還有... (大家想吐了嗎?管你的~還是要講)

另一對夫妻以為我和亮先生還是大學生或是研究所學生(和教授?..亮先生是教授)
挖~大家的嘴怎麼都那麼甜阿!!

不過也都是明眼人(?)阿這些團友們.....呴呴呴
(來~抱一個!!)


搜里~大家吐了嗎?




噯唷~不好意思..
聽完這些好話(謊話?),雖然(禮貌上)趕快否認,還是大大的暗爽在心裡..




看完了悲傷的獅子..我們開始長途跋涉,從瑞士要前往義大利!





搭車搭到到屁股痛全身酸痛..
無聊就拿相機出來亂拍!

這位先生是不是太做作了點阿?




(休息站裡的"美食街")

開了好久,還是要讓大家休息一下..
停在休息站裡!





在休息站的超市買了一個牛角麵包,
雖然沒有熱呼呼,但味道還不錯!!




(米蘭名店街..)

終於...抵達義大利了!!
這裡是傳說中的米蘭Milan~

不過..和我想像中的米蘭不太一樣耶..
感覺,沒那麼"時尚之都"
有點點令人失望..





幫爸爸買了條領帶!





米蘭大教堂
米蘭大教堂可是世界第三大教堂!!!
哥德式的建築,特色就是有很多尖尖的尖塔,感覺好像會刺人!

我個人覺得哥德式建築都有那麼點陰森森..可怕的感覺!







下雨了..真的是很掃興!!

好險只是毛毛細雨.....


接下來..我要來分享我這次歐洲之行買名牌LV的經歷
話說我這次來的目的就只是龍熊一個LV的購物包..
(我對名牌其實也沒甚麼研究,但還滿想要買一個來過過癮,偶然在路上看到某個美女背了這個LV包,被燒到了~)



但..我萬萬沒想到..
買一個名牌包,有這麼難阿!!

因為沒做功課..沒把要買的包包圖印下來
只好到店裡借厚厚的DM,然後指給店員看..

在法國就知道我要的這個包包很熱門,店員幫我查,發現幾乎全法國都賣光了!

把希望寄託在義大利..

沒想到..(出國怎麼會遇到這麼多沒想到的事咧?)
11/1-11/2這幾天似乎是歐洲的萬靈節,很多店家都不會開,
我們血拼的時間已經很少了,在遇上萬靈節店家不開,還真是雪上加霜阿!

在米蘭名店街裡的LV專賣店沒開..
好險隔壁的文藝復興百貨的LV門市有營業

我從來不知道LV在歐洲有這麼搶手!?
在台灣的LV似乎都只有貴婦敢大剌剌的走進去,還算蠻冷清的..
(因為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們只敢做window shopping,怕自己的寒酸樣遭來店員的白眼)

在歐洲,每個LV店幾乎都"人潮濟濟" (當然,亞洲人占了不少)
很像菜市場一樣阿,店員都好忙喔..
(因為一面要幫忙找包包,一面要查看電腦的資料理還有沒有存貨)

我已經放棄找我原本要買的購物包了..只好退而求其次買別的包,
但我指的每一個包,店員都給我一樣的答案..
「搜里~we sold out!」

這趟旅程下來,我在LV聽了好幾次的這句話,
真的很令人火光!!
(難得我想花"大把一點"的錢..還沒得花)






不過....
皇天不負我這敗家女,
在我看過文藝復興百貨裡的包包,也問了DM上一些我想買的款式.(一樣都是solt out)

終於,在店家對面遙遠的櫥窗,讓我發現了這個可愛的包包!!





挖嗚~~有沒有很口哎~
很有質感吧!!

只是....又有狀況發生了...

這個包包是個鎖頭包,但是呢,
鎖頭在..不過鑰匙不見拉!!

店員找了好久..好久..好久.....
離我們要集合的時間,快到了..快到了..快到了..

我和亮先生開始緊張到想冒冷汗了,
很怕龍熊事件(前情提要)再度重演@@




不過,後來找到了,
時間還算剛好,我還有時間去買了一個導遊推薦的八角壺!!



逛完米蘭之後,又開始永無止盡的搭車....
因為我們要前往威尼斯!!(晚上住在威尼斯)

下午的小小雨,沒想到越近威尼斯下越大!!
大家都知道威尼斯是個水都
水都我想應該解讀為「很會淹水之都」比較恰當..

下雨使得要去威尼斯的路處處塞車,因為處處都淹水!

好險我們司機飛利浦是義大利人,路還算熟,
但到達威尼斯也都快八九點了!
(還一度擔心超時開車,飛利浦先生又要喘大氣冒火光了)

搭了好久的車..還真是好累阿..
我真的..不再年輕了嗎?
(搭車搭得我好痛苦阿!!)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
還算不錯呢!!





今天的最大的戰利品!!
本人第一個LV包包~


喔耶~謝謝亮先生送我的禮物!!



這個包包讓他的荷包空空了,
接下來只能靠我自己了...






另一個戰利品,煮咖啡用的八角壺!!





滿臉倦容,還是要拍一下實背圖!!



最後..
還是不要以我這個菜菜臉當ending..
放一段我們一樣隨意拍的小影片做結尾吧!

(一樣很做作阿..大家看看就好..
但請注意..有個帥哥會出現!!  敬請期待下次遊記..在揭開他的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s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